权属治理

最新刊物

权属对数十亿人的生计至关重要。许多人的粮食安全都与其权属安全密切相关。如果权属权益不牢固、不安全,这些人就面临一旦无法获得自然资源便会失去维持生计手段的风险。在女性遭受法律和社会习俗歧视的地方,女性的权属权益更无法得到保障。权属系统决定了自然资源的使用人、使用时间与使用条件。许多权属问题的出现都是由于治理不当,解决权属问题受到治理水平的影响。


粮农组织在权属中的作用?

《准则》旨在促进对土地、渔业和森林权属的负责任治理,这其中包括各种形式的权属:公共、私人、公社、土著、社会习惯和非正式的权属。

《准则》的首要目标是为所有人实现粮食安全,支持在国家粮食安全范围内逐步实现获得充足食物的权利。在支持对消除饥饿和贫困做出努力的同时,《准则》还旨在促进实现可持续的生计、社会稳定、居住安全、农村发展、环境保护、可持续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尽管《准则》中主要强调脆弱和边缘化人群,但最终目的是要让所有国家的所有人从中受益。

《准则》作为参考,制定了原则和国际认可的操作标准,以促进负责任的权属治理。《准则》提供了一个框架为各国在制定各自战略、政策、立法、计划和活动时使用。《准则》允许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公民来决定其建议的行动和他人的行动是否为可接受的做法。 《准则》已有多语言版本。

参看该指南的 其它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