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粮食议程

相关情况


预计到2050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地区。如果管理得当,城市化可成为变革的积极力量:有助于确保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良好营养及健康的城市环境,并促进区域发展和创造就业。然而,有迹象表明,城镇和城市的指数级增长正在导致贫民区增加、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率上升,肥胖水平也令人担忧。

城市粮食系统往往无法为所有人提供充足的营养粮食。也可能造成环境破坏并且剥削最脆弱的人群。粮农组织的城市粮食行动计划旨在通过与地方和当地政府合作,改变城市粮食系统,使其更具可持续性,并改善营养状况。

该计划与联合国机构、国际和当地利益相关方合作,旨在打破城乡差距,促进对于可持续粮食系统的思考。该计划通过动员各层面行动方的有效粮食治理机制支持政策制定和规划,增强能力(通过城市间合作等),并旨在吸引投资,使城市环境及其周边地区更具抵御力和可持续性 

粮农组织《2030年城市粮食议程愿景》推动建立具有抵御力、综合、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粮食系统,能够确保所有地方的所有人均免于饥饿和各种形式的营养不良。只有通过参与城市和地域发展的各级政府、机构和利益相关方协调一致的政策、计划和行动,才能实现这一愿景。 

粮农组织致力于支持全球、国家和地方/城市各级的决策者,以应对向所有人提供安全和有营养的食物、保护环境以及加强人们和粮食系统的抵御力方面的挑战。特别是,粮农组织承认城市和地方政府在推动粮食系统转型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并呼吁采取行动加强它们的作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