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和消除贫困背景下保障可持续小规模渔业自愿准则

《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流程提出并阐述了以系统和参与性方式制定和实施《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的各个阶段、步骤、产出和工具。

该流程特别关注小规模渔业行动方参与《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制定过程,这需要明确认识到小规模渔业行动方及其组织在有效参与磋商方面面临的挑战。

粮农组织的《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还提供了各种模板、表格和工具,供引导师、管理者、培训师和规划者在《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制定过程中使用。

支持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

基于人权的小规模渔业治理方法是一个重大转变,为创造有利环境实施《粮食安全和扶贫背景下保障可持续小规模渔业自愿准则》(《小规模渔业准则》),粮农组织建议各国考虑制定和实施支持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国家行动计划》。

利益相关方的介入和参与

《小规模渔业准则》的指导原则要求小规模渔业社区不受歧视地知情参与透明和有章可循的决策过程,这些过程的基础是承认他们的尊严和所有参与行动方的责任。至关重要的是,这种基于人权的方法是实施准则的核心。

为此,粮农组织还开发了这一《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工具包,就如何制定和实施《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提供指导。利益相关方的介入和参与是整个《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制定和实施过程的关键。因此,《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工具包还提供了有关利益相关方参与的跨领域工具和指南。

相关咨询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