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和消除贫困背景下保障可持续小规模渔业自愿准则

探索我们的工作领域和项目

了解,知情,赋权,赋能

为使《小规模渔业准则》中的建议成为现实,必须了解、理解和应用它们。因此,提高对其的认识是实施的关键。另一个关键是了解世界各地小规模渔业的处境、挑战和机遇,将这些知识运用于制定政策和决策中,以支持可持续渔业和社区生计。

变革必须在国家和地方层面进行。为此,渔民和渔业工作者需要了解自己的权利,并有办法实现这些权利。将渔民和渔业工作者的声音传递给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的组织必须得到支持和赋权。同样,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也需要工具和能力,以提高小规模渔民的参与。所有行动方需要一个能够使其便捷地交换想法和关注点,并通过合作来发挥作用的支持结构。此外,在衡量和跟踪进展方面也存在需求

《小规模渔业准则》推行以人权为基础的方法,在渔业价值链之外还设法解决性别、社会发展、就业、气候变化、灾害风险和贸易的问题。因此,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也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粮农组织对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所作出的努力包括:提高认识; 加强科学-政策互动; 赋权利益相关方; 支持实施工作.

活动

《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实施受到了世界各地提高认识活动的支持,这突出显示了小规模渔业在粮食安全和消除贫困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提高了《小规模渔业准则》作为一种保障可持续小规模渔业的工具的可见度,促进了小规模渔业与相关全球性议程的整合。从新闻活动页面了解更多。

指导材料和宣传工具

提高认识还可以通过手册、良好规范汇编和其他指导材料来实现。这些材料有助于阐述在实践中坚持《小规模渔业准则》的意义。除此之外,粮农组织还开发了多种多样的宣传工具,将《小规模渔业准则》传播到全球社区。例如,您可以从《小规模渔业准则》页面读到不同专题的概述,从资源页面获取所有《小规模渔业准则》的指导材料和宣传工具。

为了支持小规模渔业,必须加强科学-政策互动,使政策改革能够引起可持续资源管理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进一步整合。要实现这一点,必须提高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能力,为《小规模渔业准则》中原则的适用制定和加强法律、规章和政策框架。

在政策和法律框架审查方面,粮农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法律帮助,旨在为《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实施创造有利环境。此外,粮农组织还通过确定、记录和分享良好规范来促进相关经验交换,鼓励使用此类知识支持政策改革。

改进后的数据和知识能够支持《小规模渔业准则》在全球范围内的实施。粮农组织与世界渔业中心和杜克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共同展开了一项大型研究,以更好地量化小规模渔业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关于这项正在进行的研究,您可以在事实与数据页面了解更多。

学术机构、研究机构、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等行动方可以在知识生产和支持能力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他们也是参与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的重要伙伴。

粮农组织旨在加强多个行动方之间的合作,为《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实施创造有利环境。例如,粮农组织鼓励和支持行动方之间的伙伴关系和学习交流,帮助建立和加强具有跨部门代表性和渔民、渔业工作者组织高参与度的国家层面和区域层面平台,以解决成员国的优先问题。

为确保《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实施具有连贯统一性和参与性,粮农组织正在建立作为伙伴关系机制的全球战略框架,以确认协同增效,采取共同的宣传和资源筹措行动,分享学习和经验。

粮农组织还在开发一套监督系统,用于监测《小规模渔业准则》的实施进度。

制度机制和了解情况、具备能力的利益相关方对于参与式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不可或缺。因此,政府、公共机构、渔民、渔业工作者及其组织等利益相关方的能力发展是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的一个重要方面。

粮农组织提供多种多样的支持,帮助组织和机构实现能力发展。例如,利益相关方可以获得支持,在一起就怎样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制定行动计划,接受培训,等等。

在加强政府和公共机构的能力方面,粮农组织与国家、区域和国际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支持可持续小规模渔业的治理,对粮食安全和可持续生计做出贡献。您可以从合作伙伴页面中了解我们的合作伙伴。

我们的项目 - 仅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