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粮食英雄介绍

17/03/2024

On 17 March a special race will cross the heart of Rome, starting from the Fori Imperiali, passing by Castel Sant'Angelo and Piazza di Spagna, and up to the Colosseum. This event aims to support Italy in the achievement of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nd will launch a call to action for ...

23/10/2023
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英雄在行动,
21/09/2023

西班牙 

早在2008年,西班牙厨师安杰尔·利昂就因提供世界上第一份浮游植物菜单而震惊了烹饪界。后来,2017年,他又率先推出生物发光鸡尾酒,其中使用天然为荧光蓝色的海藻制成的夜光混合物。这确实是人们预期利昂这样的米其林星级厨师会带来的头条新闻。

但利昂说,虽然他喜欢星星的闪耀,但他不是为了米其林星级。相反,几十年来,他努力让人们食用从未尝试过的海鲜,因为他想展示海洋在养活地球方面尚未开发的潜力。

“人类将不得不吃蟋蟀,或者应该去月球种植莴苣,这种想法简直疯狂,”他说。“我相信人类真正的未来要到海洋中去寻找。”

从...

26/09/2023

西班牙 

人类可以被认为是海洋生物吗?也许不是正式定义,而是根据一个人在水中度过的时间来判断呢?奥利维亚·曼德尔或许正是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这位16岁西班牙环保主义者说自己从2岁开始就在海里游泳。当时,她第一次穿上小脚蹼、戴上呼吸管和护目镜,看到了蓝色水下世界的奇迹。

奥利维亚说:“[大海]总是让我感到惊奇”。现在,她也戴着水肺潜水,“在更深的水中发现物种。”

但是,随着对蓝色世界好奇心的增长,她也开始为她喜欢的环境——尤其是家门外的地中海——感到担心。

“我开始调查海洋污染。我经常出去清理海滩。...

26/09/2023

从珍珠小米芒果布丁到烤芝士蔬菜串,厨师Anahita Dhondy知道怎么把小米做成令人惊讶的形状。这还只是这位厨师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上分享的“周一吃小米”系列菜肴中的两个。她的做法使更多人对这种曾经是印度和世界其它许多地方日常主食的古老谷物感兴趣。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谷物,”她说。“我知道它对地球、农民和消费者都有好处。

小米是最有营养的谷物之一,而且,“生产小米的耗水量是生产小麦或大米的十分之一。因此,小米是一种非常可持续的作物,”Anahita强调说。未来,我们将需要用更少的自然资源生产更多的食物,小米会是一种完美的选择。

...
28/09/2023

埃及

说到尝试新事物,尼罗河三角洲的农民可能有点不情愿,阿特夫·斯威拉姆对此深有体会。毕竟,他就是在农民中间长大的。因此,当这位来自埃及的灌溉工程师想出一项节水新技术时,阿特夫认为在自己的家乡沙尔基亚村启动该项目是明智之举,“那里的农民认识我、信任我”。 

可惜阿特夫没料到自己的父亲会带头抵制。他回忆说:“父亲不相信这项技术会起作用,甚至极力说服邻居不要采用我的方法”。 

这是当地农民第一次收到高畦种植小麦的建议,而不是按照传统方法在平坦的水淹农田上种植小麦。后者需要大...

28/09/2023

俄罗斯

即使气候恶劣,马铃薯、卷心菜、西葫芦和其他蔬菜也能生长。塔玛拉·菲奥多罗娃知道如何在位于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拉索洛达村的自家土地上获得高产。她说诀窍在于种植当地育种者培育的品种,这些作物能够适应当地气候。    

28/09/2023

意大利

说到棉花生产,西西里岛也许并不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地方。然而,早在十二世纪,这个地中海岛屿便已经开始在意大利举世闻名的时尚产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西西里的农民一直到二十世纪中期才逐渐放弃棉花种植,那时,合成纤维已经逐渐被公众广泛接受。不过,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塑料对环境的影响,人们开始设法重振西西里岛古老的纤维产业。 

“我们帮助促进西西里岛100公顷有机棉花的恢复。”可持续时尚创新协会的主席Valeria Mangani说。这家非营利组织正在支援西西里岛上的有机棉花协会。

11/09/2023

乌克兰 

大约15年前,博赫丹·波波夫住在乌克兰喀尔巴阡山脉一个风景如画的高山草甸上。他家附近那条河清澈透明,甚至可以饮用。他非常喜欢这一点。后来,博赫丹不得不搬家到下游不远的地方,他吃惊地发现河水变脏了,而且有一种化学品的味道。注意到这些变化使博赫丹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新焦点:改善他所在地区和乌克兰的水安全。

如今,博赫丹是乌克兰一个生态研究站网络的主任,他找到了收集、储存和净化水的解决方案,方便且成本低廉。第一个此类站点于2019年在基辅州勒日希夫附近开放。

自乌克兰战争升级以来,该站已成为国内流离失所者的流动枢纽,博赫丹为他...

11/09/2023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utside of New York City, Karen Washington is perhaps best known as the co-founder of Black Urban Growers, the organization behind the largest annual gather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f urban farmers for more than a deca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