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粮食与农业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农业必须满足当代和子孙后代的需求,同时确保盈利能力、环境健康以及社会和经济公平。可持续粮食和农业(SFA)有助于加强粮食安全的四大支柱——供应、获取、利用和稳定——以及可持续性的三个维度:环境、社会和经济。 粮农组织促进可持续粮食和农业,帮助世界各国实现零饥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了解更多有关 粮农组织可持续粮食和农业愿景

世界各地的粮食和农业生产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不断增长的人口对粮食的需求日益增加、饥饿和营养不良加剧、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自然资源过度开发、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粮食损失和浪费。这些挑战会削弱世界现在和未来满足粮食需求的能力。换句话说,能够获得充足营养食物的人越来越少。要了解更多关于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的现状,请访问 www.fao.org/state-of-food-security-nutrition

当前粮食和农业系统未能解决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挑战,亿万人口仍在挨饿或营养不良。如果粮食和农业系统不发生深刻变革,就不可能在已经严重枯竭的自然资源基础上实现满足我们需求的生产水平。

如果农业和粮食系统不能惠及那些赖以谋生的人,如果农业和粮食系统依赖过时的方法和技术,如果获得资源、投入品和进入市场的机会有限,如果没有体面的就业机会,那么农业就是不可持续的。

向可持续粮食和农业系统转型要求立刻采取行动。各国和利益相关各方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带来变化。粮农组织的20项行动指南出版物提供了一系列循证、注重成果的举措。

关于粮农组织20项行动的更多信息,请阅读《粮食及农业转型以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决策者的20项相互关联的行动》

了解更多信息 A summary to assess synergies and trade-offs among the twenty interconnected Sustainable Food and Agriculture (SFA) Actions.

要点

出版物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