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与联合国系统的伙伴关系

构建变革性伙伴关系,推动业务变革转型

粮农组织是联合国发展系统的核心机构,牵头努力应对全球粮食和农业领域最紧迫的挑战。为履行消除饥饿的职责,粮农组织利用各自力量和比较优势,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基金和计划密切合作。正如粮农组织《2022-2031年战略框架》所强调的,粮农组织正通过促进联合国合作的创新方法,利用转型伙伴关系的力量,积极实现这一目标,此类伙伴关系旨在通过系统、长期和不落窠臼的行动取得可持续成果。 

粮农组织还在联合国发展系统当前改革中发挥突出作用,并参与全球和区域联合国全系统机制,以便更好地协调行动,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领域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威胁。 
粮农组织通过加强宣传和沟通,战略性参与联合国秘书长“我们的共同议程”等倡议,将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置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地位。   

在国家层面,粮农组织大力促进重振驻地协调员制度,与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合作,向各国提供综合行动和有力的政策建议。 
粮农组织利用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和联合国共同国家分析提供的规划和计划编制工具,将粮食安全和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作为联合国对各国政府总体支持的一部分,并将其列为优先重点。  

粮农组织的联络处
比利时布鲁塞尔瑞士日内瓦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纽约美国华盛顿特区日本横滨
联系方式

伙伴关系及联合国系统协作司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