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

2000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 (FRA 2000)

FRA 2000 是粮农组织50年历史中最为全面和技术最先进的评估。 FRA 2000 依靠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成员国的积极参与,其专题内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广泛,涵盖了森林面积的状况和变化、生物多样性、木材蓄积量和森林生物量、非木材林产品、林外树木、森林火灾等热点问题。历史上第一次,在可比较的两个连续的评估时期里热带森林砍伐的趋势信息通过使用统计抽样和卫星遥感获得。 FRA 2000是第一个使用一组全球同质性定义的评估。为了抵消不断增加的经常回收的信息流,FRA 2000呈报的调查结果具有充分的透明度,并提供源数据作为参照。关于FRA 2000评估过程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评估程序”部分。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see: http://www.fao.org/forestry/fra/86624/en/

主要成果

FRA 2000 主报告
Key Fin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