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养护和管理国际行动计划

鉴于鲨鱼捕捞量日益增加及其对鲨鱼种群的潜在负面影响,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渔委)1997年3月第二十二届会议提出一项议案,即由粮农组织举办一次专家磋商会,为一项旨在加强鲨鱼养护和管理的行动计划制定指导方针;该行动计划将提交渔委下届会议。

《鲨鱼养护和管理国际行动计划》(国际鲨鱼行动计划)是通过一系列会议制定的,包括1998年4月23-27日在东京举行的鲨鱼养护和管理技术工作组会议;1998年10月26-30日在罗马举行的关于捕捞能力管理、鲨鱼捕捞及延绳钓渔业意外捕获海鸟问题磋商会,以及1998年7月和22-24日在罗马举行的其预备会议。[...]

The UAE National Plan of Act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 Management of Sharks

Year: 2018

在线浏览

National Plan of Action (NPOA)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of Sharks and Rays

Year: 2017

在线浏览

鲨鱼保育和管理措施数据库

 该数据库提供了一个为保护和管理鲨鱼的措施信息收集库。这些措施包括:具有约束力和无约束力的保护及管理措施,行动计划以及国家相关法律。

术语“鲨鱼”在粮农组织鲨鱼养护和管理国际行动计划中广泛意指鲨鱼及鲨鱼科,鰩魚,魔鬼魚和銀鮫目鱼类(软骨类)。

                                                                   

软件

 

 

iSharkFin 是一种学习用鱼翅形状来识别鲨鱼物种的技术的专业系统。该软件是由粮农组织与维哥大学在日本政府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资金支持下合作开发。

旨在使没有通过正式分类培训的港口检查员,客户代理人员,鱼商和其他人员利用iSharkFin上的鱼翅形状图片来识别鲨鱼品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