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与治理门户网站

近东和北非

该区域是世界上水稀缺最严重的区域,人均水资源保有量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0%。随着冲突数量增加,该区域在与饥饿抗争方面面临重大挑战。

超重和肥胖发生率以惊人速度增长,特别是在女性中间。该区域的粮食和农业面临大面积自然资源退化、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人口高速增长和快速城市化的问题。

粮农组织向政府提供直接政策支持

该区域粮农组织成员国在能力、资源和需求方面千差万别,粮农组织对它们的政策支持包括加强和完善粮农组织的重点政策研究以及开展单项政策研究。粮农组织与其他伙伴组织合作,共同应对区域性重点问题,包括数以千万计的难民和移民问题。粮农组织在主要专题领域向政府提供直接政策支持,从种植业生产和水资源管理到降低灾害风险和价值链开发。

主要政策信息

  • 农村转型和创造青年就业。例如通过促进数字化农业、价值链开发和私营部门参与的方式,提高小规模生产者收入。为年轻人在水培生产、水产养殖、有机农业和农业旅游领域增加创业机会。这些措施将能够提升各国参与全球贸易的实力。

  • 推行全民健康饮食,强化有利于改善健康水平的粮食体系,同时降低对粮食进口的依赖度,帮助应对人口快速增长。各项举措着重推广技术和创新,促进可持续生产,同时提高对改善食品安全和食品贸易以及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认识。

  • 应对水稀缺和气候变化影响。技术应用和灵巧投资能够提高水利用效率和水循环利用、可持续土壤管理和渔业、减少农化产品用量并修复生态系统功能。广泛采用气候智能型农业方法能够有助于缓解来自农业的碳排放。

  • 构建对冲突和持续危机的抵御力, 冲突和持续危机是该区域饥饿和贫困的主要成因。支持各国打造具有抵御力的农村生计,侧重人道主义援助与长期发展之间的联系。开展投资,用于开发和应用预警系统,降低灾害风险以及消除跨界病虫害。

区域主要出版物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