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坦桑尼亚水资源保护和旅游业开发(世界银行)

Veronica Jackson, a Tanzanian chef.
02/09/2019

投资中心帮助设计了一个由世界银行出资的价值1.5亿美元的促进坦桑尼亚旅游业发展项目。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对单一国家发放的最大一笔环境类贷款。它对坦桑尼亚南部四个主要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称为“南部路线”)的发展进行支持并促进自然环境旅游业。

“自然资源复原力和旅游业管理促进增长项目(REGROW)”的立项工作耗时三年,此后又花了一年时间至2018年6月份项目启动。每个公园和保护区具有各自的特色和挑战。因此,项目立项工作十分复杂,设计和实施需要诸多方面的参与,从而确保透明度和包容性。

其中一个公园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公园——鲁阿哈国家公园。大鲁阿哈河从公园流过,是旱季许多动物(尤其是大象)的主要水源。在过去20年中,上游灌溉活动增加导致供动物饮用的水源大为减少,甚至造成每年近两个月断流,导致许多野生动物死亡。要促进该公园发展成为能够观赏动物的旅游目的地,水源问题必须得到解决。该项目在上游采取更高效的灌溉方式,在土地和水资源管理以及气候变化适应方面支持采用了创建共识的流程。

根据若干项研究的结果,四家不同政府机构目前正在开展保护水源、通过改进灌溉技术提高水利用效率以及在公园中建设新水源的工作。此外,还制定了一个农民田间学校计划,为涉及野生动物和景观养护的各个社区探索新的生计机会。

Photo credit ©FAO/Paul Joynson-Hicks / FAO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