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对孟加拉国提供国家一级持续支持(世界银行、农发基金、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

Farmer field school
02/09/2019

多年来粮农组织对孟加拉国农业提供了持续不断的支持。该国贫困发生率已大为减少,粮农组织进而把该国作为大幅增加粮食和农业投资的重点国家。孟加拉国由此从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粮农组织国家代表处以及粮农组织在投资、畜牧健康和生产、种植业、渔业及营养领域的技术专家的大量政策和计划支持。

仅在2018年一年中,粮农组织就帮助该国为五个项目筹集了多达12亿美元的投资和赠款。这些投资使得该国得以大幅推广技术创新,领域从营养、食品安全和水管理一直到畜牧业、渔业和价值链开发。

一个由世界银行出资、为期七年价值5.78亿美元的项目正在帮助改善小规模农民及牛、水牛、绵羊、山羊和禽类系统中的农业企业经营者的生产率、市场参与和风险管理水平及复原力。另一个由世界银行出资的项目则正在通过改善孟加拉国沿海和海洋渔业资源管理水平的方式刺激可持续经济增长。该项目金额2.82亿美元,着重于良好治理、营养、可持续生计以及社区赋权等方面。

世界银行投资1.79亿美元的可持续森林与生计项目为孟加拉国森林社区探索了替代途径,以求在赚取收入的同时促进提高林业管理水平。粮农组织与农发基金紧密合作,设计了一个通过生产和销售高价值作物以及采用气候智能型水管理模式提高孟加拉国农业收益的项目。在这个金额1.11亿美元、由农发基金共同出资的项目中,政府划拨了300万美元,由粮农组织开展能力建设技术援助,确保资源的最高效利用。

最后,一个由粮农组织和孟加拉国政府实施的金额250万美元的新项目把着眼点放在改善孟加拉国农民获取价值链服务、市场、技术知识和资金的水平方面。该项目由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的试点计划“中间缺位计划(MMI)”出资,目的是鼓励对农业价值链增加投资,更直接服务于小规模农民及其农民组织。

Photo credit ©FAO/Karina Coates / FAO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