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构建萨赫勒地区的复原力

13/12/2021

        增强面临冲突、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萨赫勒农村社区的复原力是一项新的罗马三机构联合项目的重点所在。这一为期六年金额1.8亿美元的项目由农发基金(1.09亿美元)和绿色环境基金(7100万美元)共同出资。

        投资中心为该项目提供了设计支持,确定了在农业基础设施、创新科技及人类和社会资本方面的优先投资内容,该项目的受益方包括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所谓萨赫勒五国)及塞内加尔共和国的农村家庭。粮农组织和粮食署将向萨赫勒五国秘书处和农发基金提供项目实施方面的支持。

        该项目的目标是覆盖这六个国家边境地区的12.3万个农村家庭,接近100万人,特别是妇女(她们对土地和资金的享有十分有限)、青年(失业问题严重)以及无土地和季节性迁移的牧民。投资将重点开展市场培育和农村基础设施,包括道路和小规模灌溉设施。培训活动和跨境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市场将增强农民和牧民的商业伙伴关系,而基于信息通讯技术平台的市场信息系统和无现金流通将使得边境交易活动更为安全。为促进对新冠肺炎疫情卫生规程的遵守,该项目将向社区提供有关良好市场卫生和其他安全措施的培训。

        农业家庭还将通过农牧民田间课堂接受有关气候复原力农业方法的培训,也将受到务农实用工具套装。该项目将向农村社区和脆弱群体提供有关可持续畜牧业管理、风险管理、中小企业业务规划制定、冲突预防和解决以及社会调节等方面的培训。

Photo credit ©FAO/Seyllou Diallo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