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生产与害虫防治计划在非洲
Photo: ©FAO/Olivier Asselin

IPPM方案建立在三个主要目标之上:

  • 建设当地农耕能力,

  • 改善粮食安全和生计,

  • 提高意识。

增强妇女权能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妇女约占一半的农业劳动力。但是,由于妇女在社会和文化上经常受到歧视,因此往往无法获得提高农业生产率和收入所需的知识、生产性资产、投入、技术及决策能力。  

对农村妇女进行投资 —— 确保她们能够获得并控制资源 —— ,这对于在社区中,尤其在最脆弱的青少年和老年人中减少贫困,提高粮食安全和保障营养,会取得一些最佳回报。 

有鉴于此,IPPM 方案已经着手增强妇女在农业中的权能。这需要确保在自身的运作策略中注重性别平等,对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对性别问题的认识并加强相关交流。 

性别平等主流化 

IPPM 方案在项目的所有阶段,从规划、设计到实施和评价均确保性别平等主流化。这样做可以凸显目前的性别关系以及女性在农业中面对的限制,而这反过来有助于为决策提供信息,确保各项活动有更多的性别包容性和平衡性。 

发展能力

IPPM 方案鼓励农民田间学校 (FFS)教员培训在接纳女学员时给予公平待遇,从而让女性在地方农业活动中发挥更显著的作用,并且推动女性在态度、行为和做法上的积极转变。IPPM 还努力提高对性别歧视的认识,强调女性对农业和发展的付出仅会使该行业更强大。IPPM FFS 中的性别平等主流化策略是针对 IPPM 方案参与国而制定,适用对象为农民、社区领导人、田间工作者、FFS 教员、地方政府和协调单位。 

增加信息和知识

幸亏项目设计中的性别平等主流化,IPPM 掌握了关于女性获取 IPPM 产品和服务的定量和定性数据。FFS 法能够促进信息和知识的共享,也有助于发展女性领导力;FFS 寓学于做的环境可以提高妇女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决策和沟通技巧。此外,FFS,尤其是在与社区听众俱乐部结合时,能够为讨论社区中的性别角色及提高当地对当前性别问题的认识提供很好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