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不平等以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


HLPE-FSN Report 18 Cover_ZH在全球范围内,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的不平等现象普遍存在于国家和区域之间,以及国家、社区和家庭内部,造成严峻的饥饿和粮食不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本报告提供概念框架,用以评估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的不平等问题、造成该问题的粮食体系内部和外部的不平等现象以及导致不平等的系统性驱动因素。本报告从道德、社会经济、法律和现实角度强调解决上述不平等问题的必要性。本报告强调粮食是一项基本人权,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的不平等损害了这项权利并破坏了社会和政治稳定。此外,本报告对不平等问题展开交叉性分析,即考虑边缘化群体遭受的多重相互作用的不平等问题的累积影响,推动更为全面地认识不平等问题并采取减少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不平等现象的可持续行动。 

本报告提出减少粮食体系内部和外部不平等现象的一系列措施。本报告强调需要实施转型议程,推动结构性变革,实现公平。本报告提出可行建议,应对造成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不平等的系统性驱动因素,号召采取促进公平和平等的行动,推动全球努力,实现粮食安全,改善总体福祉,不让任何人掉队。 


ALSO AVAILABLE IN:

العربية       English      Français      Русский      Españ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