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性农业

我们为什么这样做?

地球上大约三分之一的土壤已经退化。在许多国家,集约化作物生产已经耗尽了土壤,以至于这些地区未来的农业生产受到威胁。健康的土壤是发展能够抵御气候变化影响的可持续作物生产系统的关键。包含多样化的生物群落,有助于控制植物病虫害和杂草种群;促进土壤养分循环;改善土壤结构,对土壤持水能力、养分保持和供应以及有机碳含量等有积极影响。

保护性农业的劳动密集程度降低了20% 到 50%,从而有助于通过降低能源投入和提高养分利用效率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保护性农业可以稳定并保护土壤免受分解并将碳释放到大气中。

保护性农业在全球、区域、地方和农场层面提供了许多优势:

  • 可持续性。保护性农业提供了一个真正可持续的生产系统,不仅保护而且增强了自然资源,增加了农业生产系统中土壤生物群、动植物群(包括野生动植物)的多样性,同时又不影响或损害高产。
  •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性农业依赖于生物过程来发挥作用,在微观和宏观水平上增强了农业生产系统中的生物多样性。
  • 碳汇。免耕田充当二氧化碳的碳汇,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保护性农业可以为控制总体空气污染,特别是全球变暖做出重大贡献。采用这种做法的农民最终可以获得碳信用额。
  • 节省劳动力。土壤耕作是所有农业作业中最耗能的作业,也是机械化农业作业中造成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作业。与传统农业相比,通过不耕种土壤,农民可以节省 30% 到 40% 的时间、劳动力和机械化农业中的化石燃料。
  • 更健康的土壤。保护性农业系统中的土壤具有非常高的水入渗能力,可显着减少地表径流,从而显着减少土壤侵蚀。 这提高了地表水的质量,减少了土壤侵蚀造成的污染,并增加了地下水资源。 在许多地区,经过几年的保护性农业实践,已经观察到多年前已经干涸的天然泉水再次开始流淌。大规模采用保护性农业对全球水平衡的潜在影响尚未得到充分认识。
  • 增加产量。保护性农业绝不是低产出农业,其产量可与现代集约化农业相媲美,但是以可持续的方式。多年来,随着产量波动的减少,保护性农业系统的产量趋于增加。
  • 降低成本。对于农民来说,保护性农业的吸引力主要在于它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时间和劳动力,特别是在土地整地和播种等需求高峰期。并且从长远来看,在机械化农业系统中,保护性农业可以降低投资和维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