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安全

培训

粮农组织在过去几十年一直通过安全培训材料和实践培训课程支持渔业领域。在主管机构、培训机构、渔民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的协作下,粮农组织许多成员国都提供了渔业安全培训。

粮农组织的渔业安全培训和有关提高认识的努力侧重于发展中国家的从事小型渔业的渔民。粮农组织和合作伙伴编写的大多数培训材料是为出海前安全培训和补习课程编写的。不过,人们认识到,船上的风险意识、培训和指导也是适当渔业安全培训的关键组成部分。

船长24米或以上的大型渔船的培训材料与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一起编制,其中一些可参见本网址的资源以及准则和守则

最近几年,粮农组织和孟加拉湾计划– 政府间组织(BOBP-IGO)制定了一套小型渔业的培训材料,包括多语言的手册和多种宣传海报。

Photo credit: ©FAO/Leuaina Hatier

关于从事小型渔业的渔民的安全材料包括一系列主题,例如:

一般安全:甲板安全、防护和梯子、消防安全、通风、照明、缆索处理和国际海事信号旗、船上有备件、检查船舶和设备状况、紧急急救、舷外发动机的维护和简单维修、有效的通信和导航。

人身安全:船员的安全和健康、防止落水的预防措施、救生设备的使用、安全潜水捕捞的具体指导。

Photo credit: ©FAO/Leuaina Hatier

小型船舶稳定性:保持船舶稳定性。

海上生存:发动机故障时如何行动、救生衣和救生筏的使用、受冻的危险、体温过低、脚浸入水、晒伤、盐水沸腾和溃疡、身体机能、脱水、精神错乱和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