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ura Muñíz

多米尼加共和国

我们觉得自己是战斗前线的超级英雄。我们知道很多人都寄希望于我们。

 

2010年,信息系统管理员Zaura Muíníz决定放弃老本行,投身她从小就痴迷的农业。

她先是在国外追逐自己有机农业的梦想,积累了经验后,她回到祖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积极参与有机产品的种植和营销。

现在,Zaura 拥有一家规模不大的有机蔬菜和水果经销公司,名为“绿土”(Terra Verde),位于圣多明各市,日常货源是康斯坦察阿罗约·弗里奥镇的小农收获的作物。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多米尼加各省开展了生产项目,组织农民在自家房屋周边有遮荫的地方种植蔬菜,Zaura也向这些家庭农民提供支持。

可是对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来说,要保证水果和蔬菜的可靠供应并非易事,这取决于农场小农户的生产情况,而他们往往缺少必要的资源,得看天吃饭,有时候会因为虫害而减产,有时候会因为作物来不及收割积压到下一批导致产量过剩。

Zaura指出,由于水果蔬菜容易腐败,需要竭尽全力保持农场和周边场所的卫生,轻拿轻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风险。

她坦承,即使在疫情期间,他们也从未停止工作。我们觉得自己是战斗前线的超级英雄。我们知道很多人都寄希望于我们。一方面,农民需要把农产品卖出去,另一方面,顾客需要购买食物。

面对新冠疫情,这位创业者仍然满怀希望。她说:经历了这场巨大挑战,我们意识到生活中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

展望未来的工作,Zaura希望政府能出台政策,支持从事有机农业的小农户和相关企业,特别是鼓励可持续的生产。

她坚信,无论是在多米尼加还是世界其他地方,消费者对有机和本地产品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这对保持健康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