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欢迎美国提供8300万美元捐款用于应急和加强韧性计划

捐款将用于加大粮农组织在埃塞俄比亚、阿富汗和苏丹的工作力度,萨赫勒和西非沿海地区也在受益之列

这笔美国捐款将向小农和依赖畜牧业的社区提供技术援助。

©FAO/Michael Tewelde

01/09/2022

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今天获得美国8300万美元捐款,用于巩固在埃塞俄比亚、阿富汗和苏丹的应急和加强韧性计划,也将推动在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布基纳法索、萨赫勒和西非地区开展工作。 

此前,美国国际开发署做出8000万美元捐款承诺,专门用于改善阿富汗的粮食安全和营养。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感谢美国提供重要捐助,支持粮农组织履行职责。只有保护弱势群体的农村生计,才能避免灾难,进而发展本地生产,拯救生命。在粮食危机暴发的背景下,此次捐款对于灵活应对局势,扩大工作范围至关重要。” 

粮农组织负有牵头消除饥饿的使命,同时长期深入实地开展工作,具备专门知识及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经验,因此能发挥独特的作用,防止并应对重度饥饿,帮助正在经历粮食危机的国家恢复经济增长与繁荣。

如果在危机开始阶段就提供紧急农业援助,就能有效保护生计,帮助民众生产粮食,创造收入;而面对农业威胁和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和高效的反应,能够拯救生命、促进复苏,并减少对粮食援助的依赖,逐步实现自力更生。

新一轮捐款由美国驻罗马联合国机构常驻代表Cindy McCain大使宣布。该笔资金能改善危机背景下粮食的可负担性和获取途径,向小农和依赖畜牧业的社区提供技术援助,重点扶持作物和畜牧生产。

2017年以来,美国是粮农组织人道主义和加强韧性计划最大的供资国。新一轮捐款是美国国际开发署人道主义援助局年度计划的一部分,金额较去年增长了3倍。

加大力度 做好应急和加强韧性工作

在埃塞俄比亚,粮农组织获得的3200万美元捐款将用于应急工作,在因粮食严重短缺而暴发冲突的底格雷地区改善作物生产。

在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粮农组织正加大力度,紧急发放肥料,让农民及时播种,不误农时。新一批捐款将用于定点发放肥料和种子等农资,为34.4万农户提供培训(共有1百72万人从中受益),教授肥料使用和处理技巧、良好农艺方法、收获后处理和价值创造举措。

美国今天宣布追加的捐款中包括3000万美元指定用于阿富汗的紧急生计援助,保障粮食安全和营养安全。当前,阿富汗正经历多重打击,旱灾持续不断,经济危机不断加深,当地粮食生产和最脆弱农户收入均遭受重创。

超过70%的阿富汗人生活在农村地区。2022年,若不持续为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提供支持,该国千百万男性、女性和儿童可能陷入灾难。

粮农组织计划在旱灾灾区分发冬小麦播种包和面向牧民的畜牧业保护包,并向没有土地且家中缺劳力的农户发放现金援助,以改善206.5万弱势和边缘人群的粮食和营养安全状况

此外,捐款中有1500万美元指定用于改善苏丹的粮食安全与生计,其余捐款将用于帮助布基纳法索和西非地区民众,并减缓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

联系方式

Nicholas Rigillo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