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获得者促进粮食安全及和平联盟

格拉萨·马谢尔(Graca Machel)

南非

格拉萨·马谢尔是南非前第一夫人,也是一位为妇女和儿童争取权利的人权活动家。她是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遗孀,曼德拉是自由领袖,也是南非前总统,1993年因和平结束种族隔离政权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为何成立该联盟?

“粮农组织与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促进粮食安全及和平联盟”由粮农组织总干事于2016年5月召集成立。意在共同建立良性关系,紧密合作,使粮食安全支持和平建设,和平建设加强粮食安全。联盟成员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组织而成,旨在加强粮农组织对冲突预防的贡献,以及帮助人们了解更多粮农组织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背景下为冲突后国家所作出的工作。

探索更多

事实
与图表

粮食严重不安全的冲突后国家在10年内再度陷入冲突的可能性或高达40%。

在受持续危机影响的国家中,农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份额为三分之一,在就业量中占三分之二。

自2000年以来, , 48%的内部冲突发生在非洲地区,, 在那里农用土地是多数人的生计来源。30个州际冲突中的27个与土地问题有关。

2014年,每天都有大约42500人因冲突和暴力逃离家园, 在国内或境外寻求安全处所。很少有难民(只有1%)返回,比过去30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少。

2014年, 儿童占难民人口的51%,为十多年来最高的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