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Goldkorn

德国

卖相不佳难掩内在品质

我们觉得“味道与外表无关。” 寄希望于我们。

 

在欧洲各地仅仅因为农产品无法达到离谱的美观标准,许多农民只能将其遗弃在田间地头任其腐烂,或者将好好的水果和蔬菜丢弃Frederic总是强调:“味道与外表无关。”受Valentin Thurn 2011年纪录片《垃圾的味道》启发,FredericQuerfeld帮助农民推销“卖相差”的水果和蔬菜。 
 
初,Frederic只是车到勃兰登堡的有机农场,用朋友的货车装运农产品,送到柏林的餐馆。Frederic的想法逐渐流行起来并发展成为Querfeld背后的理念。今天,Querfeld将整个欧洲的农民与德国各地的厨房联起来,小到小型幼儿园,大到欧洲央行等国际机构  

随着接连不断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锁措施,许多这样的厨房关闭,Querfeld必须调整重点。例如,Frederic与自行车快递物流公司合作,利用柏林及其周边地区的提货站,建立配送系统。人们可以在网上订购,从农场直接购买水果和蔬菜,而无需出门或在超市排队。该方法通过一次配送改变了配送机制和人们对农产品“美观标准”的认知。 

 

Frederic说,在水果和蔬菜配送领域产生影响是一项挑战,而速度是关键。在多数情况下,大量不需要的农产品必须迅速配送。当面对800公斤“被拒绝”的西瓜时,Frederic决定利用Querfeld的社交媒体渠道;他在舒适的Querfeld办公室举办了一场“拯救西瓜”线上活动,几天内所有的西瓜销售一空 

启动以来,Querfeld已经挽救了1000多吨农产品,Frederic持续推动进一步向可持续农业实践转型。他希望,依托当前众多消费者对健康生活和可持续食品做法的关注,推动建立更公平和可持续的食品供应链,实现农民与消费者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