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与治理门户网站
©FAO

可持续畜牧业

畜牧业在实现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例如,支持生计、创造收入、促进健康膳食和气候韧性。畜牧业与气候变化、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外部因素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成员国在推进《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同时,建立有利的环境和政策,以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畜牧业领域需要有力政策,来优化其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粮农组织支持从社会、经济和环境角度开展可持续畜牧业政策工作,以及支持基于科学和证据政策的方法和工具的开发。其开展对技术和政策选项的试点研究和评估,支持能力建设,并促进政府间和多方利益攸关方对话。

粮农组织促进可持续、包容和高效的畜牧业转型,以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生活和更好环境,不让任何人一个人掉队。


主要政策讯息

·        成员国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应认可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指导可持续畜牧业发展的总体框架。

·        制定以证据为基础的畜牧业和气候变化政策,必须认识到畜牧业系统的多样性和小农的声音。

·        成员国应将气候变化纳入畜牧业发展计划的主流,以改善该领域内部及各领域之间的政策协调和治理。

·        克罗尼维亚农业联合工作在促进畜牧业融资和投资方面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        2018 年,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中,部长们强调了畜牧业在四个可持续性领域的作用:确保粮食安全和营养、改善生计、保护自然资源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改善动物健康和动物福利以在畜牧业政策方面加强协同作用并处理好折衷均衡关系。

·        法律和制度框架对于实施草场和牧场管理不可或缺。畜牧业治理和政府对零毁林的承诺是重要的政策举措:它们可以通过推行低排放和可持续畜牧业的方式增加碳补偿并加强以自然基础的解决方案的应用。粮农组织支持对土地权属的可持续治理——包括牧民社区用于放牧的集体土地。

 

 

专题资源

Share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