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生产与害虫防治计划在非洲
Photo: ©FAO/Riccardo Gangale

粮农组织的综合生产和病虫害防治 (IPPM) 方案依赖于培训、宣传和社区参与,希望帮助农民可持续地增加农业生产,减少高毒农药的使用,更有效地推销产品。 

活动

降低农药风险 

IPPM 协助政府创造有利的政策环境,减少农业中的农药使用,培训农民采用改进的种植做法,减少对化学肥料和有毒杀虫剂的依赖,同时帮助社区进一步认识本地使用高毒农药的相关风险。 

适应气候变化

不断增多的气候挑战,包括干旱、洪水和难以预测的季节性降雨等,都将给农民种植粮食和饲养牲畜带来困难。该方案帮助地方和国家的利益相关者增强能力,更好地将气候变化适应战略纳入农业发展项目、政策和规划中,建立更具恢复力的农业生产系统。 

推销安全和营养丰富的食物

帮助农民成功推销自产产品与帮助他们提高产量同样重要。IPPM 方案现在的目标是加强菜农和蔬菜生产组织的能力,使其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性及商业吸引力,更有效地计划组织生产,开展市场研究、贸易和集体推销。 

增强社区权能

IPPM 希望通过提高组织技能的活动和有效的社会互动来增强农民和社区的权能。目前,IPPM 与塞内加尔的 Dimitra 听众俱乐部及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的类似俱乐部合作,在农村社区,特别在妇女和青年人中间加强公开讨论,促进信息的获取和知识的交流。 

培训教员

IPPM 方案对教员进行 IPPM 活动培训,培训由主培训师和专家完成。教员 —— 通常是原先接受过农民田间学校 (FFS) 培训的本地农民 —— 通过为期一个耕作季的 FFS 与本社区的农民分享自己获得的技能和知识,帮助培养有知识的农民,而这些农民将在今后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