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渔船、冷藏运输船和补给船记录

发展历史

基础奠定

2005年在罗马召开的FAO渔业部长级会议通过了《关于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捕捞的罗马宣言》,为“全球记录”计划奠定了基础。该宣言包含了一个重要的建议:在FAO框架内制定一个关于渔船的综合全球记录。第二年,FAO渔业部开展了关于FAO独立制定和维护这样一个全球记录的可行性研究。

最初支持

2007年,第27届渔业委员会会议支持召开一个专家磋商会,以继续完善全球记录的想法。2008年前,专家磋商会提出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2009年,在第28届渔业委员会会议期间,很多成员国支持制定全球记录以及涵盖设计与实施“全球记录试点项目”的工作计划。

具体步骤

第二年(2010年),召开了一个技术磋商会,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哪些类型信息应包含在“全球记录信息系统”中、决定由FAO承担和管理该计划,以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以支持他们对此计划作出贡献。

最近阶段

本计划的最近阶段是成立“全球记录非正式开放的技术和顾问工作组”和三个专业核心工作组(2015),以及进一步实施试点项目。

重要时间表

2022年

推出新版本全球记录信息系统。

2018年

启动公共版本的“全球记录”信息系统。

2017年

启动全球记录网站及信息系统的第一个工作版本。

2016年

启动由11个国家参加的“全球记录试点项目”。

2015年

启动“全球记录非正式开放技术和顾问工作组”。成立专业核心工作组从技术角度定义和起草全球记录信息系统需求。欧盟委员会、美国和冰岛成为本计划的定期共同资助方。

2014年

第31届渔业委员会赞扬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关于全球记录原型和战略文件方面的工作。

西班牙宣布对本计划进行资金资助。

2012年

第30届渔业委员会建议,作为第一步船舶唯一标识符应适用于100总吨以上的船舶。

2011年

第29届渔业委员会注意到2010年技术磋商会的建议,并讨论了前进方向。

2010年

召开技术咨询会议并提出一系列建议。

2009年

第28届渔业委员会支持了涵及全球记录试点项目开发的工作计划。

2008年

专家磋商会提出了关于全球记录应包含和排除内容的建议。

2007年

第27届渔业委员会支持召开专家磋商会议,研究全球记录的想法。

2006年

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部主持开展全球记录可行性研究。

2005年

联合国粮农组织部长会议通过《关于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捕捞的罗马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