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WS - 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信息和早期预警系统

应用;

WIEW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数据的主要存储库,全球主要机构在广泛使用这些数据。

第二份全球行动计划的报告系统。该系统允许各国根据所采用的指标和相应报告格式要求,向FAO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提交报告。

关于植物和动物遗传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2.5.1和2.5.2。该电子学习课程旨在支持各国分析和报告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2.5.1和2.5.2。 指标2.5.1衡量可持续发展目标2.5植物组成部分的成就,该目标侧重于维持种子,栽培植物及其相关野生物种的遗传多样性。 该课程说明了该方法所依据的基本概念。

出版物

《第三份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状况报告》的国别报告的准备(2019年)。本文件目的是指导国家联络员为第三份报告的准备工作提供有关数据和资料。该文件包括粮农组织遗传资源委员会修订和认可的指标和相关问卷。

监测落实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的报告格式(2019年)。该文件包括粮农组织遗传资源委员会修订和认可的指标和相关问卷。

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2012-2014 年)实施情况评估(2016年)。

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2012-2014 年)实施情况评估概要(2016年)。

背景研究论文第67号植物遗传资源高级综合指数粮食和农业(2014年 - 仅限英语)。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基因库标准(2014年)。这些自愿性标准介绍了在非原生境保护植物遗传资源的程序,为当前科学技术最佳实践设立了基准。

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PGRFA)全球行动计划(2011年)。2011年11月29日FAO理事会批准了有关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国际商定的框架,包括18项重点活动,包括(i)原生境和农场管理; (ii)非原生境保护; (iii)可持续利用; (iv)可持续的机构和人员能力建设。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第二份全球行动计划综述报告(2012年)。

第二份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现状报告(2010年)。该报告全面概述了全球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现状和趋势。

世界粮食和农业 植物遗传资源状况 第二份报告 综 论(2010年)。

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现状报告(1998年 - 仅限英语)。这是由FAO出版的有关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现状的第一次全球性评估报告。

准则

农民品种/地方品种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自愿准则草(2019年 - 仅限英语)。

国家层面作物野生亲缘种和野生食用植物保护自愿准则(2017年 - 仅限英语)。

国家种子政策制定工作自愿指南(2015年)。

制定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家战略准则:将第二份粮食 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转化为国家行动(2015年 - 仅限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