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III 注释

关于具体国家的注释,请查阅以下文献中的表A.1.1和A.1.2: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儿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卫组织。2021年。《2021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实现粮食体系转型,保障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确保人人可负担健康膳食》。罗马,粮农组织。http://www.fao.org/3/cb4474zh/cb4474zh.pdf

食物不足发生率

涵盖超过50%人口的区域估计数。报告的国家估计数是三年移动平均数,这是因为一些基本参数的可靠性较低。例如,粮食商品库存的年度变化,是粮农组织年度食物平衡表的内容之一,但缺乏完整可靠的信息。报告的区域和全球总量是年度估计数,因为预计可能的估计误差在各国之间并无相互关联。

粮食不安全

涵盖超过50%人口的区域估计数。为减少误差幅度,国家估计数为三年平均数。

粮农组织的估计数指的是生活在至少有一名成年人面临粮食不安全的家庭中的人数。

国家一级的结果仅呈现那些估计数基于本国官方数据或以通过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收集的粮农组织数据作为临时估计数,且相关国家当局不反对公布的国家。请注意,同意公布并不一定意味着有关国家当局认可相关估计数,一旦有来自国家官方来源的适当数据,该估计数可能会被修订。全球、区域和次区域总量以在大约150个国家收集的数据为基础。

儿童发育迟缓、消瘦和超重

2020年,因为需要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来阻止COVID-19传播,关于儿童身高和体重的家庭调查数据收集工作受到限制。2020年,只有四种纳入数据库的全国性调查得以(至少部分)开展。因此,对儿童发育迟缓、消瘦和超重的估计几乎完全基于2020年之前收集的数据,没有考虑到疫情的影响。

有关儿童消瘦的区域估计值仅对应2020年的模型预测估计值。消瘦是一种急性疾病,在一个日历年内会经常迅速改变。因此,很难利用现有输入数据生成可靠的长期趋势。所以,本报告仅提供最新的全球和区域估计数。

有关五岁以下儿童消瘦和低出生体重的区域总量不包括日本。

若干总量系粮农组织计算得出。

纯母乳喂养

涵盖超过50%人口的区域估计数。

若干总量系粮农组织计算得出。

低出生体重

有关五岁以下儿童消瘦和低出生体重的区域总量不包括日本。

若干总量系粮农组织计算得出。

成人肥胖

若干总量系粮农组织计算得出。

育龄妇女贫血

若干总量系粮农组织计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