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stic Price Warnings

Countries where prices of one or more basic food commodity are at abnormal high levels in main markets.
Price warning level:  High   Moderate [Based on the Indicator of Price Anomalies (IPA)]

Select

Brazil

09/09/2021

谷物价格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6月价格短暂回落后,7-8月,黄玉米价格走高,原因是干旱造成主季收成减少,供应前景紧张,完全抵消了作物收割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官方预计2021年收成将略低于平均水平,为8660万吨,同比减产超15%8月价格同比上涨超80%,原因是出口需求强劲,导致黄玉米价格自20207月以来持续走高。8月,稻米小麦的价格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原因分别是过去数月需求强劲和进口成本走高。由于2021年第二季度的进口量同比走高抵消了季节性供应紧张对价格的影响,7-8月,小麦价格稳定。稻米价格走低,原因是5月完成了2021年收割工作,市场供应充足,以及2021年前七个月出口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