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stic Price Warnings

Countries where prices of one or more basic food commodity are at abnormal high levels in main markets.
Price warning level:  High   Moderate [Based on the Indicator of Price Anomalies (IPA)]

Select

Brazil

10/12/2020

因出口强劲和货币疲软,谷物价格处于高位

黄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原因是季节性供应紧张,加之对干旱气候将影响2021年作物的担忧造成农民销售缓慢。然而,由于国家货币升值造成10月出口量下降,加之政府决定允许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价格上行压力得到缓解。小麦价格也出现上涨,原因是农民销售缓慢。然而,据报告,11月底价格出现下跌,原因是近期完成的2020年收成推高供应,价格开始承受下行压力。在连续数月上涨之后,稻米价格趋于稳定,原因是过去两个月零售需求疲软,加之进口量增加抵消了季节性供应紧张带来的价格上行压力。由于国家货币疲软推高玉米和稻米出口销售量以及稻米进口成本,谷物价格总体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