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OSP)

联合国发展系统重新定位和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

2019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指南发布后,本组织修改并加强了国家层面规划,以便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充分整合,并更好地将粮农组织置于国家层面联合国发展系统重新定位的工作之中。

国别规划框架是粮农组织制定国家层面计划和方案的战略工具。

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指导,粮农组织修订了《国别规划框架准则》,从而使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充分源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并与后者的周期保持一致。国别规划框架目前也与联合国共同国家分析密切联系。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对确保粮农组织在国家层面对《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中得到体现负有主要责任。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在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内部建立强有力的联盟,并根据粮农组织《2022-31年战略框架》为粮农组织工作和倡议提供支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代表联合国的承诺,联合国发展系统各实体对此负有集体和单独的责任。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完全融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的进程和步骤。这确保联合国方法具有凝聚力,联合国发展系统的努力将集体支持国家自主权,并解决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优先事项和短板。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与粮农组织区域办事处国别规划框架联络点密切协调,促进国别规划框架总体协调,并监督国别规划框架的规划、监测和报告。

关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和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的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