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帮助加强厄瓜多尔和秘鲁的安第斯山高地土著组织

秘鲁和厄瓜多尔的受益家庭称节省了近30%的粮食开支。

重要事实

在秘鲁和厄瓜多尔境内的安第斯山脉中心地区,万卡韦利卡和钦博拉索的土著社区近来有许多值得庆祝的事情:家家户户都能自己种植和出售粮食,孩子们获得了充足的营养,且当地土著组织正在帮助家庭农民保护他们的古老文化。 在2007到2011年间,在新西兰援助方案的协助下,粮农组织发起了加强土著组织(FORSANDINO)项目,通过加强当地土著组织和提高家庭农业产量的方式,帮助约1100户土著家庭提高了粮食安全水平。

粮农组织在秘鲁和厄瓜多尔开展的项目产生了很多积极影响,提高农作物产量和降低贫困线以下人口的比例仅仅只是其中之二。

2007至2011年,新西兰援助方案与粮农组织共同在秘鲁的万卡韦利卡和厄瓜多尔的钦博拉索实施了“加强安第斯山高地土著组织并恢复其传统产品”项目(简称“FORSANDINO项目”)。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加强对土著社区家庭的开发和管理,帮助提高其粮食安全水平。

通过在家庭日常膳食中添加两个城镇的传统产品,以及在市场上出售多余产品,当地家庭得以降低粮食不安全和儿童营养不良水平,同时增加了收入。

“传统作物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们对于在地区和国家层面提高农业产量和产出多样化来说是个机遇,从而有助于降低安第斯地区国家应对粮价和气候冲击的脆弱性,”粮农组织官员Salomón Salcedos说道。

参与项目的社区能够引入新业务,并能够将多余的种子出售给政府机构和组织。

在秘鲁,这些社区的传统作物产量明显增加:藜麦增产329%,塔威豆增产172%,土豆、块茎酢酱草和块茎金莲花增产100%。参与家庭对这些作物的人均消费也同样增加:藜麦增加73%,块茎金莲花增加43%,块茎酢酱草增加64%。

“之前我们习惯购买某种蔬菜,但是现在我们有有机菜园和家庭温室,可以自给自足,”来自秘鲁Padre Rumí社区的Alejandro Quispe说道。

在厄瓜多尔,该项目使土豆增产140%,山薯增产156%,藜麦增产97%,羽扇豆增产206%,块茎酢酱草增产124%,块茎金莲花增产88%。

“现在我们吃的食物大多数是自己种的,”厄瓜多尔的一名项目受益者Manuel Paguay说道。

对粮食安全的直接影响及收入的提高
在秘鲁,参与项目家庭的人均家庭年收入增加了54%。贫困线以下家庭的比例也有所下降。

在厄瓜多尔,该项目的结果显示,贫困线以下家庭的比例下降了7%,家庭年净收入增加了48%。

“我们现在吃得比之前又多又好。我们已经知道,必须要平衡自己的膳食,特别要食用自己种植的产品,”Alejandro Quispe说道。

加强土著组织
在该项目中,粮农组织在原有社区发展计划的基础上,通过扩大男性和女性的参与范围,使得农民能够为农业活动筹集更多资金。

除了量化指标,社区成员更多地参与到了各种公共活动中。例如,在厄瓜多尔,Chacareros(农业智者)理事会成立,且得到厄瓜多尔国家及人民发展理事会认可。

秘鲁成立了社区发展推广委员会,其成员由拥有本地规划或资源管理等领域知识和技能、且具备领导才能的男性和女性组成。

此外,建立了供交流信息和经验的本地网络,以改善社区的生活质量,提高粮食和营养安全水平。最流行的一种办法是农村电台。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