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

无论怎样进行定义,营养始于我们的食物、粮食产品和农业部门。

通过在我们的粮食体系、在我们的粮食生产、收集、贮存、运输、转换和分配方式方面的努力,我们可以改善我们的饮食、我们的健康和对自然资源的影响。

营养问题总是与不恰当的选择和做法相关,或缺乏或过量。营养教育是培养消费者选择健康食物的重要手段。

粮农组织在营养方面的作用

良好的营养是我们抵御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是我们生命和保持活跃的能量来源。不合理饮食造成的营养问题可能多种多样,而当其影响一代年轻人时,则会使他们的学习能力降低,从而影响他们的未来,造成贫困和营养不良的世代循环,对个人和国家产生严重后果。

虽然幼儿最易受营养不良的影响,但是获得足够食物的权利是普遍的,所有的人都需要良好的营养。营养不良包括营养不足、微量营养素缺乏和肥胖,它存在于所有国家及社会经济各阶层。

诸如气候变化、环境可持续性和技术迅速发展等新出现的挑战正在改变粮食体系并提出了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养活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的问题。

与此同时,不平衡的经济增长、社会和经济变革等因素正在影响粮食体系和饮食。因此,在营养不足和微量营养素缺乏继续存在的同时,超重、肥胖及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率不断增加。

粮农组织营养战略旨在改善饮食并通过以人为本的方法提高营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