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司

统计司

粮农组织统计司是饥饿、粮食和农业的可靠数据,以及农业数据统计标准及方法的最重要的权威来源,为一个没有任何形式饥饿存在的世界而努力。

工作领域

生成全球粮食安全统计数据。开发统计粮食安全和营养数据的新方法,并促进对国际商定的方法的采用。为成员国提供技术和能力开发支持。

联系人: Carlo Cafiero先生

提供经过验证的全球粮食和农业数据,涵盖作物和牲畜生产和产量,双边贸易和食物平衡,包括库存和损失等组成部分。

联系人: Salar Tayyib先生

为各国加强农业调查系统提供支持,目的是定期生成和传播合理全面的综合统计数据,以便制定基于事实的决策。

联系人: Christophe Duhamel先生

全球战略旨在改善农业和农村统计工作(GSARS)。 通过战略规划、采用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以及能力建设,促进国家农业统计系统的可持续性。

联系人: Christophe Duhamel先生

经济社会统计

收集并传播与农业投资、农产品价格、农业公共支出、农业援助以及农业宏观指标有关的统计数据。生产和传播农村生计指标。研究农业极端事件造成的损害及损失的统计方法和统计数据。是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 2.a.1、2.3.1、2.3.2 和 5.a.1 的协调中心。

联系人: Verónica Boero女士

制作和传播关于以下领域的全球粮食和农业的重要数据和方法:肥料,农药,土地利用和土地覆盖,气候变化统计和农业环境指标。

联系人: Francesco Tubiello先生

管理世界农业普查计划,并提供关于方法,概念和定义的标准指南,以及普查规划和实施的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

联系人: Jairo Castano先生

通过开发改进的方法和程序,并在统计工作协作系统内推行统计标准,以提高粮农组织统计数据的质量。

联系人: Carola Fabi女士

使命
  • 生成最新的粮食和营养安全数据,可持续农业和国家及国际层面的农村发展数据;
  • 制定和推广国际粮食和农业统计标准,以及收集,分析和传播数据的方法和工具;
  • 直接与各国合作制定国家统计战略,加强制度和技术能力,改进统计系统。
出版物 (英文)
联系人

José Rosero Moncayo先生
统计司司长

Piero Conforti先生
统计副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