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供资战略

供资战略

2019年11月,管理机构通过了新的《国际条约》供资战略(2020-2025年),旨在确保通过各类渠道筹集足够财政资源,长期、协调且有效地实施《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国际条约》)。 

《供资战略》目标是每年筹集约10亿美元,旨在确保在各层面上提供足够资金,包括在《国际条约》实施的关键国家层面,并为惠益分享基金等《国际条约》不同机制提供资金。

《供资战略》涵盖《国际条约》整个体系及其诸多不同组成部分、机制和合作伙伴,旨在利用合作伙伴的支持,并加强不同资金来源之间的联系。 

考虑到金融环境的全球趋势和现实情况,以及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粮农植物遗传资源的需求。《供资战略》定期审查,纳入监测、评价和学习、创造新的供资机会,查明并填补差距。 

《供资战略》愿景

《供资战略》愿景是促使管理机构、缔约方、供资机构、农民和其他相关行动方能够以长期、协调、协同且有效的方式为《国际条约》计划实施获得资金和其他资源。 

战略目标

《供资战略》目标是根据《国际条约》第18条,加强所提供财政资源的可用性、可预测性、透明度、效率和效力,以便实施《国际条约》规定的活动。

《供资战略》优先考虑帮助发展中国家农民实施商定计划和方案,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粮农植物遗传资源。

《供资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供资战略》支持《国际条约》实施,并促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规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目标1(无贫穷)目标2(零饥饿)目标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目标13(气候行动)目标15(陆地生物)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结果框架

实施《国际条约》是通过各种渠道提供的广泛财政资源支持实现的,这些渠道汇聚了《国际条约》的推动伙伴。已制定《供资战略结果框架》,进一步详细说明这一过程,列出《国际条约》各项目标、机制、推动伙伴和利益相关方。  

目标

鉴于粮农植物遗传资源在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供资战略》必须目标远大。管理机构已为《供资战略》确定目标范围,即10年内每年9-11亿美元,到2026年实现40%的里程碑。这一目标根据粮农组织《第二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制定,旨在到2030年高水平实施《全球行动计划》所有重点行动。

如何实现供资目标

供资目标通过多种渠道和多个《国际条约》推动伙伴来实现。缔约方提供财政资源,支持各国对粮农植物遗传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活动。私营部门投资于育种和更广泛的粮农植物遗传资源研发。捐助方通过双边、区域和多边渠道为《国际条约》提供支持。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支持非原生境保护。慈善组织及新的创新资金来源和机制也有助于实现目标。

为实现《供资战略》目标,提出几项关键措施。包括: 

  • 在国家发展计划、预算和优先重点、双边和多边捐助计划以及国际机制、基金和机构(包括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中进一步整合并优先考虑粮农植物遗传资源。  
  • 为新的创新来源和机制,为食品加工行业等,量身制定并实施战略。 
  • 为国家联络人和其他各方开发新资源利用工具,将《国际条约》实施纳入主流并筹集资金。
  • 为利用和筹集资源以及在国家、全球和区域各层面更好宣传《国际条约》开发能力、工具和产品。  
  • 提高《国际条约》捐助方知名度和认可度。
  • 监测进展情况,包括定期审查《国际条约》实施领域的资金流。

关于《国际条约》更新供资战略(2020-2025年)的更多信息

为进一步了解为《国际条约》最新制定的供资战略(2020-2025年),提供四份带有音频解说的简短介绍。其中包括关于管理机构第3/2019号决议不同组成部分的介绍和背景信息。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