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果蔬遗传多样性国际专家小组:保护、交换和利用方面的现状和挑战

2021年,国际社会将庆祝“国际果蔬年”。《国际条约》秘书处与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合作,组建了国际高级别专家小组,强调果蔬遗传多样性对粮食和营养安全的重要性。

该小组成立会议于2月16日在Zoom视频会议平台上举行。提供法语、英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的同声传译。

国际小组:

·      介绍国际基因库、国家计划、研究人员和育种者、种子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目前保护、分享和利用果蔬遗传资源的做法;

·      阐述适合不同农业体系和耕作方式的果蔬品种开发和生产实例;

·      讨论当前果蔬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相关挑战,并明确未来需求和行动。

本次会议日程安排,包括发言人及其所有发言链接,点击此处

会议完整记录点击此处(密码:5AFG456+)

专家名单:

其他小组:

《国际条约》秘书处和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联合组建了一系列国际在线小组,汇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的主要行动方面。2020年9月,首个国际小组讨论了COVID-19疫情对植物遗传资源计划的影响(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记录)。有关低温保存的第三个小组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成立,这种方法潜力巨大,能够确保果树和其他重要粮食作物得到长期、可持续保护。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