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下载国家植物遗传资源计划的能力建设计划工具

国家植物遗传资源计划的能力建设计划开发的最新版工具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中运行,可从Google Drive下载。由于文件非常大,建议使用宽带连接。对于无法访问Internet或访问权限非常有限的用户,也可使用笔式U盘。

步骤:

1.    下载ALZip(使用“试用版”选项)或能够打开“.alz”文件扩展名的类似文件解压软件。

2.    下载完整工具包的安装程序。该文件压缩后约为2.6Gb,压缩前为5.5Gb。容量较小的版本(不到1Gb)不包括GEOQUAL工具(链接更新于2014年9月20日)。

3.    点“文件”菜单->“下载”,完成下载过程。有时可能弹出另一个界面,要求授权才可继续。

4.    下载您有意合作的国家或区域的“.alz”文件。大国的文件高达10Gb,可能无法预览。(链接于2014年4月2日更新)。

5.    将第3步中下载的文件解压在硬盘根目录下或笔式U盘中。名为“CAPFITOGEN”的新文件夹将被创建(如未成功,请手动创建)。路径如下:“c:\capfitogen”

6.    在名为“rdatamaps”的子文件夹中解压所选国家或地区的文件,例如:C:\CAPFITOGEN\rdatamaps\argentina。

7.    点击位于CAPFITOGEN文件夹中的“CAPFITOGEN.exe”文件,并按照现有用户手册中的安装说明操作。

8.    更新:如果您的安装包在2014年8月之后下载,可以升级软件,无需下载完整的软件包,只需下载x86.zip(2014年9月20日更新),并替换“CAPFITOGEN/x86”文件夹中的内容,大约175Mb。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