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消费者

一个人们普遍接受的观点是,人们有权利期望他们的食品安全、优质和适于食用。

1940年代在食品科学和技术上取得了快速进展。随着更加灵敏的分析工具的到来,人们对食品性质、质量及其相关的健康危害的了解也快速增加。

各种层次的食品相关文章层出不穷,消费者被淹没在流行杂志、八卦小报和广播上的各种信息中。这些消息有些正确,有些错误,有些则是耸人听闻,但对该话题的浓厚兴趣反映了公众对食品问题意识的转变。因此,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了解有所增长。

同时,随着能够得到的食品方面的信息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意识也有所提高。然而在此之前,消费者关心的仅仅是“可见部分”-重量不足、尺码差距、误导性标签以及质量不佳-如今他们开始担心“不可见部分”-看不见、闻不到或尝不到的微生物、过量农药残留、环境污染物和不适当的食品添加剂造成的潜在健康危害。

消费者团体

组织有序的消费者团体开始对世界各国政府施加更多压力,保护人们免受质量不佳和危险食品的危害。

如今食典委在国际标准制定领域堪称权威,正是因为这些消费者协会积极参与食典工作,在确保最高质量食典文本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关键事实

有多少消费者团体是食典委成员?

消费者团体被认为是食典委的观察员组织。

目前食典委认证的国际消费者协会超过20個。

消费者们参与辩论吗?

消费者团体在食典会议上发言。他们被认可为代表,并以成员国的名义发言。他们不得投票,但他们的想法和关切在整个食典委都受到重视,并对食典文本的制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消费者协会提供了公众视角。他们对国家和行业界的观点产生制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