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关于《食品法典》 >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典信托基金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典信托基金

食典信托基金 支持各国建立参与食典工作的强有力、坚实和可持续的国家能力。

 

在2004年至2015年期间,粮农组织/世卫组织促进参与食典工作的项目和基金(食典信托基金)支持来自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2 300余位参与者参与国际标准制定进程,并向1 200余人提供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典工作培训,以提高其参与食品法典委员会工作的成效。在食典信托基金一期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于2016年1月针对食典信托基金二期(CTF2)开展了后续举措。

食典信托基金二期的重点

  • 食典信托基金二期将需要在基金的12年期限中每年提供330万美元支持每个符合条件的国家至少一次。
  • 食典信托基金二期的重点工作将从扩大食典工作的参与度转变为建立强大、稳固且可持续的国家能力,以参与食典工作。
  •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食典信托基金网站Codex Trust Fund website

关键事实

基金如何运作?

以公平透明的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国家或国家集团提出的申请进行评估,申请成功后将得到长达三年的支持。

成就

2004 2015 年,食典信托基金 一期(CTF1)支持了来自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2359 名参与者参与食典会议,以及 1100 余位参与者参与培训课程和讲习班。

为什么需要新基金?

在食典信托基金一期期间,食典委成员从169个增至188个。重要的是,发展中国家继续参与国际标准制定进程,但仍需要协助。

了解食典信托基金

本短视频介绍了食典信托基金对食典委的益处及新基金的发展方向。

着力于食典信托基金工作将通过为世界各地的每个人提供更安全和更优质的食品获得健康和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