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委员会 > 执行委员会 > 组成和作用

成员组成和作用,以及执行委员会的历史

组成

 《程序手册》规则V.1规定了执行委员会的组成:

执行委员会应由食典委主席和副主席、根据规则 IV 指派的协调员以及另外七名委员组成。这七名委员由食典委在例会上从食典委成员国中选举产生,下列地理区域每个区域产生一名: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近东、北美洲、西南太平洋地区。任何国家的代表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者不得超过一名。……

执委的角色

执行委员会成员的角色规定如下:

主席和副主席: 食典委主席和副主席应分别出任执行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 (规则 V.5)

根据地理原则选择成员:按地理区域选举产生的委员在执行委员会内要考虑食典委的整体利益行事。 (规则 V.1)

区域协调员:协助执行委员会和大会,按要求协助执行委员会和食典委,反映其所在地区的国家、区域性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对正在讨论或关注问题的观点。 (规则 IV.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