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委员会 > Committee detail ZH

食品法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会 (CCEXEC)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识别号码:CX-702
文件索引:CX/EXEC
职责范围:参考食品法典委员会的议事规则. 执行委员会应由食典委主席和副主席、根据规则IV指派的协调员以及另外七名委员组成。这七名委员由食典委在例会上从食典委成员国中选举产生,下列地理区域每个区域产生一名: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近东、北美洲、西南太平洋地区。任何国家的代表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者不得超过一名。
V.2: 食典委休会期间,执行委员会作为代表食典委的执行机构。尤其是,执行 委员会可就总体方向、战略规划和工作计划向食典委提出建议,研究特殊问题,并应通过严格审查工作建议和监督标准制定进展来协助管理食典委的标准制定 计划。
V.3: 执行委员会应审议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两总干事提出的特别事项,以及 规则 XIII.1 所述食典委拟议工作计划的支出预算。
状态: 活动
主持国政府:FAO(罗马)WHO(日內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