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4_medium_DSC_0585.jpg

食典成员赞同召开食品法典委员会大会虚拟会议

27/08/2020

今天,食品法典秘书长Tom Heilandt确认,食品法典委员会将在2020年举行其首次虚拟会议。第43届食典委大会原定于7月在罗马举行,现决定将在网络空间举行,同时保持食典的包容性和透明度。

一百三十六位食典成员在8月23日(中欧时间)截止日期之前,以超过召开虚拟会议所需三分之二多数的票数,赞同召开虚拟会议。Heilandt 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我要感谢所有迅速回复我们提议召开食典委大会虚拟会议信函的食典成员,特别是许多国家仍在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进行抗争的同时,而且在世界许多地方目前仍在假期中。这清楚地表明了食典成员对推进标准的重要性,这些标准可确保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食品贸易中的食品安全和公平做法。”虽然仅要求成员表态赞同召开CAC43虚拟会议,但食典秘书处还收到了来自观察员针对虚拟会议的大量支持信函。

食品法典执行委员会的虚拟会议不久前刚刚圆满落幕,该委员会另外成立了一个小组委员会,以应对疫情期间食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召开食典委虚拟会议是确保本期工作连续性的关键步骤。食典委将讨论标准和新工作建议的采纳,并做出其他决定,以确保工作能够继续推进,而不至于失去过多的动力。Heilandt说:“在食典委虚拟会议成功落实后,我们并不会就此停下脚步,我们将与粮农组织(FAO)、世卫组织(WHO)、各成员和观察员就系统和程序进行密切合作,使食典在应对任何阻止未来召开实体会议的危机时更具灵活性。”

食典委主席Guilherme da Costa对各成员通过赞同召开本届虚拟会议,所表现出对食典工作的承诺、信心、灵活性和支持表示感谢。Da Costa表示:“我对各成员会赞同这一提议充满信心。我们已经减少了本次虚拟会议的议程事项,将重点放在优先议题上。我和副主席将依靠所有成员和观察员一如既往的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在可用的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

食典委虚拟会议将于9月24日、25日、26日和10月12日开会讨论议程,并于2020年10月19日开会通过报告。食典秘书处将于2020年9月11日为所有成员和观察员举办一场网络研讨会,以提供有关参加虚拟会议的进一步指导,使成员对此方法有更多的了解。有关网络研讨会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9月初发布。

 

了解更多

CAC43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