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关于《食品法典》 > 食典委秘书处

食典委秘书处

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罗马的粮农组织总部,为整个食典委方方面面的活动提供协调和联络。在食典委秘书处的总体指导下,粮农组织总干事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联合任命了一位高级官员,且秘书处由一个小规模的专业团队和技术官员以及支持人员组成。

食典委的食品标准官员负责编制和管理食典委附属委员会关于拟议的标准草案、对文本的修订以及公布的委员会报告等事项的信息,并将其分发给成员和观察员。食品标准官员是国际专家,一般都有食品安全控制、公众健康、标准制定、食品技术、化学、微生物或兽药方面的背景。

目前的秘书处人员构成为:

  • 6位食品标准官员
  • 2位日本和韩国调派的食品标准官员
  • 1位来自德国的准专业官员
  • 1位信息系统官员
  • 9位信息技术、网络与交流、文件管理和编辑方面的支持人员和顾问
  • 食典委秘书处还负责管理各附属委员会之间的工作协调,不断监测处于工作状态和休会的委员会的工作规划,并确保法典文本保持相关性,与当前的科学知识保持一致。食品法典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会议完全由驻罗马的工作人员管理和提供服务。

食典委秘书

食典委秘书Tom Heilandt

Tom是一位德国人,有数学方面的学术背景并在私营部门拥有专业经验,20年来一直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他在2005年加入食典委之前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任职。

他自2014年10月起担任秘书职务。

秘书处如何获得供资

该信息图表显示,食典委秘书处要么直接获得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国和食典委附属委员会主持国政府的资金支助,要么获得实物支助.

 

联系食典委

 Twitter   YouTube

食典委秘书处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联合食品标准计划

粮农组织总部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53 Rome, Italy
Tel:(+39) 06 57051

电子邮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