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库 2011

Photo: ©FAO/Giuseppe Bizzarri
粮农组织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来自亚马逊森林的植物和果实可以用来改善人们的饮食和生活。这本书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力图让科学走出象牙塔,付诸实践并为广大人民所掌握。
20-12-2011
Photo: ©FAO/Ishara Kodikara
粮农组织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世界人口不断增长,到2050年,动物蛋白的消费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长三分之二,给地球的自然资源造成新的压力。报告认为,到2050年,肉类消费量预计将增长近73%,奶类消费量将在目前水平上提高58%。
14-12-2011
Photo: ©FAO/G. Napolitano
粮农组织和透明国际在超过61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显示,治理薄弱致使土地使用权和管理中出现腐败现象的可能性增加,并导致土地利用压力的影响不断加剧。
12-12-2011
Photo: ©FAO/A. Odoul
粮农组织在今天为纪念12月11日联合国国际山地日而公布的《变化世界中的山地林》报告中警告说,山地林的完整性和恢复力受到气温升高、野火数量增多、人口增长及粮食和燃料不安全的多重威胁。
9-12-2011
Photo: ©FAO/H. Wagner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公布的一项最新卫星遥感调查提供了更加准确的世界森林变化信息,显示出在1990-2005年期间林地使用减少。该项调查利用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高分辨率卫星图像。
30-11-2011
Photo: ©FAO/Yasuyoshi Chiba
根据粮农组织今天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土地和水资源普遍退化和不断加重将全球许多主要粮食生产系统置于危险之中,给解决到2050年世界约90亿人的吃饭问题构成了重大挑战。
28-11-2011
Photo: ©REUTERS/Damir Sagolj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计划署)开展的一项评估表明,与2010年相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今年的主要收成有所改善,但评估同时强调,营养状况,尤其是幼儿营养依然备受关注。
24-11-2011
Photo: ©FAO/Giulio Napolitano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信息,木薯病的一个新变种正在影响东非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大湖区,使重要的粮食和收入来源面临风险。粮农组织的专家说,木薯褐条病即将成为一种流行病,因此他们呼吁紧急加强供资、科研、培训、监测并采取其他措施,帮助农民和育种者。
16-11-2011
Photo: ©FAO/PJ Mahler
在纪念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诞生十周年之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今天表示,世界各地的传统粮食作物和其他植物品种迫切需要得到保护,以免受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压力的影响。该条约旨在保护和共享植物遗传资源。
14-11-2011
Photo: ©Dion Manastyrski - Ministry of Forests, Lands and Natural Resource Operations, British Colombia
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公布的一份最新指南旨在帮助各国防止森林有害生物向新的地区蔓延。每年至少有3500万公顷森林因有害生物的爆发而遭到破坏。指南就如何有效实施有害生物管理战略和确保林产品的安全跨界移动提出了建议。
10-11-2011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