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virtual_event_WFSD_890x390px_ZH.jpg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和食典委将举办世界食品安全日活动

02/06/2021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和食典委将在线举办世界食品安全日活动,讨论“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

在2021年6月7日世界食品安全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世界卫生组织(WHO)和食典委秘书处将举办一次在线讨论会,邀请首席科学家Ismahane Elouafi和Soumya Swaminathan重点介绍当今和未来科学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两位科学家将探讨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题的重要性,该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

在讨论会开始时将播放粮农组织总干事屈东宇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致辞。

两位首席科学家将重点阐述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食品安全举措的科学基础。Elouafi博士(粮农组织)和Swaminathan博士(世卫组织)将着重介绍一些基于科学的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和能力建设活动,这些活动使成员国受益良多。

他们还将回答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Elouafi博士是粮农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首席科学家,该职位由粮农组织总干事屈东宇于2020年9月设立。她曾在国际研究组织中担任过许多高级职务,还是各种战略专家小组和科学咨询小组的成员。她还因倡导被忽视和未充分利用的农作物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大力推动在科学领域增强妇女的权能。

Swaminathan博士曾是儿科医生,拥有三十年的研究和临床护理经验,重点是结核病和艾滋病毒。她曾在印度政府中担任高层职务,并在多个全球咨询机构中任职,包括世卫组织审查全球公共卫生战略和行动计划专家小组。担任首席科学家之前,她是世卫组织主管规划的副总干事。

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倡导者将介绍其成功经验,他们将展示不同部门的人在解决本地食品安全问题时采用的各种方法。

这次讨论会将持续45分钟,并将配备阿拉伯文、中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口译。

 

请在此注册:

https://fao.zoom.us/meeting/register/tJArfuGhqDMsHdI6mW_IdY3lgN6Jt73AXFK8

请通过粮农组织网站收看直播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请在社交媒体上使用#世界食品安全日传播这次讨论会的消息。

详情请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