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和中亚

©FAO/Vyacheslav Oseledko

为何携手合作?

欧洲及中亚区域有53个粮农组织成员国和1个成员组织(欧洲联盟),面临的粮食和农业挑战包括:开展捕捞渔业合作、提高营养水平、应对牲畜疾病、获取可靠的农业普查数据、清理和管理过期农药、制定确保粮食安全食用的方案、保护农作物遗传资源以及扩大利润丰厚的国际市场的准入渠道等。

阅读更多内容

这一区域一半以上国家是欧洲联盟成员国或候选国。自1990年以来,许多国家的经济一直在转型之中,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确立农场和农业企业私人所有权。历史上,该区域曾是几个“粮仓”的所在地,除水果、蔬菜、肉类和鱼类外,粮食产量也很高。硬木和常绿森林覆盖了该区域大部分地区,需要采用管理技术妥善利用森林资源,避免枯竭。

政治和经济转型对欧洲及中亚的农业生态系统和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粮农组织与成员和合作伙伴共同行动,消除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和农村贫困,实现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确保农业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全部潜力。考虑到这些需求,成员国政府已同意将三项区域倡议下的行动列为优先事项。 

粮农组织邀请私营部门合作,促进知识共享,支持有助于在本区域农业部门创造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新技术和创新,并共同应对本区域的一些关键挑战。





本区域私营部门合作伙伴



故事



合作伙伴关系主题领域